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今日人大演讲 互动主题为同根同心同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0:49 华夏时报

  昨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了解到,人大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的到访。

  今天上午9点开始,新党主席郁慕明将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进行1小时左右的演讲,并接受学生的提问。

  昨晚,记者在会场看到,整个讲坛的背板是红色的,上面有时下正在盛开的荷花的浅色花纹,上书白色“新党主席郁慕明中国人民大学演讲会”字样和白色的人大校徽。

  校徽上3个并排行走的小人儿是人大的标识,代表“人民、人本、人文”的人大精神内涵。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民人本人文同根同心同力”的条幅挂到了演讲大厅门外的墙上。据工作人员介绍,后6个字是本次演讲中,人大师生和郁先生的互动主题,希望双方能够有更深的精神交流。

  据介绍,现场能够容纳400人左右,届时将有200多名学生和60多名教师能够进场聆听郁先生的演讲,现场可能有部分同学只能站着听讲。不能入场的学生,可以通过人大校园网视频收看,或收看电视直播。

  据悉,入场券是在学生申请、院系评定的基础上产生的。据悉,有些院系只能领到1张入场券,因此询问如何入场成了人大BBS上最热的帖子。

  在采访中,学生普遍关心的仍然是“两岸统一问题”,也有同学表示:“想问问郁先生选择抗战60周年之际来大陆访问,是寄予怎样的深意?”

  据有关人士透露,人大即将送出的礼物包括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牗徐悲鸿之子牘亲手绘就的寓意两岸和解、民族融合的“和合图”以及刻有人大标识“三人行”的水晶徽章。

  据悉,演讲结束后,人民大学将邀请郁慕明及访问团成员一行参观孔子像、校史馆等校园景点。

  作者:丁华艳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