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要把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带回台湾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新党主席郁慕明今日(12日)上午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表示,他要带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回到台湾去。

  他说,中华两岸青年共生共荣,共谋台海和平,民族振兴。第一句“千古中华情,中华千古魂”,我们从民族的演绎下来,我们有“千古情”。但是我们民族里面有“千古魂”,是多少人的血、多少人的泪所凝聚出来的。

  郁慕明表示,年轻朋友们对新党此行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新党从来就是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台湾,我们的党章上面写着:“新党——中国人的政党”。我们所希望做的不仅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来自于台湾,我们要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台湾人。我们也希望大陆的每一个地方,我们都要做一个快快乐乐的中国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对于此行的收获及会带一些什么回去的问题,郁慕明表示,在中华民族精神上我一定会有成果。两岸信守合作、共生共荣,必须要为未来的民族统一、国家的统一尽一份心力。台湾媒体最近非常关心说我们回去要带什么?我带的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回到台湾去。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