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人民大学演讲结束 双方互赠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今天上午9时,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作题为“中国人的未来”的演讲。10时26分演讲结束,双方互赠纪念品。

  新党秘书长李胜峰、新党创党元老王建煊、新党籍“立委”赖士葆、吴成典、费鸿泰、雷倩,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教育部有关领导、中国人民大学有关校领导以及随同郁慕明主席来访的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共同出席了演讲会,人民大学300多名师生在现场倾听
郁慕明主席的演讲,同时,几十家海内外媒体的10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在演讲会现场进行报道。

  演讲会由纪宝成校长主持。纪宝成校长代表人民大学全体师生致欢迎词。郁慕明主席随后做了主题演讲并回答了人大学生的现场提问。

  演讲结束后,纪宝成校长代表人民大学向郁慕明主席赠送具有人民大学特色并寄托人大师生美好祝福的礼物,第一件礼品是学校的徽标,人工水晶制作。三个“人”字并列,寓意人民、人本、人文,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办学特色。还有“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人承重,目标一致,与时俱进;第二个纪念品是一幅中国画:“和合画”。和合二仙是民间传说之神。寓意是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两岸关系的一种解读,代表和平统一的愿望;第三件礼品是大型学术丛书《清史编年》,该书由著名清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前校长李文海教授主编。

  郁慕明主席也向人民大学回赠了台湾交趾烧—一对南方石狮。交趾烧源自于广东岭南地区,从广东移到台湾去,经过重新发展以后,变成现在的台湾非常有名的交趾烧。

  演讲会后,中国人民大学将邀请郁慕明及新党大陆访问团成员一行参观孔子像、图书馆、百家廊和校史馆等校园景点。(吴灿)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