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渔民捍卫渔权专题 > 正文

新党呼吁两岸齐心保钓护渔 台当局不以为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5: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第十五次台日渔业谈判预备会议今(12)日在东京登场,对于新党关于两岸团结一致保钓护渔的呼声,台湾当局不以为然。

  据港媒报道,新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先前大陆提出,在钓鱼岛问题上“只谈渔权不谈主权”是不明智的。他说,钓鱼岛历来就属于台湾,当然也是祖国河山一部分。

  “主权不明确,渔权怎么又能保证呢?”他希望大陆在这一问题上为台湾做一坚实“后台”,帮助台湾与日本谈判。

  新党前召集人谢启大则表示,新党多年以来反对“台独”,一直致力于防止台湾被日本人利用。她认为,台湾地理环境和战略位置都非常重要,目前海峡两岸自身并没有不安全因素,主要是日本政府在中间作祟,妄图利用台湾当局挑拨海峡两岸的关系。

  新党还建议,台湾渔民作业可以适用中日渔业暂时协议(系由北京出面签署)。对此,台外事当局新闻副主管王建业表示,当局已经留意到这一立场,不过,对钓鱼岛主权的坚持,“我们的态度一向是不跟中共一起磋商”。(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渔民捍卫渔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