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渔民捍卫渔权专题 > 正文

台日渔业谈判举行预备会 有意借机提升会谈层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台湾当局与日本渔业谈判会前会昨天在东京举行,主谈者会后仅透露,双方就29日正式会谈时的程序和议题交换意见,台力图争取提升会谈层级。

  据台媒报道,台日渔业谈判虽然已举行14次,但这次却少有地举行了预备会议。台湾方面成员包括“亚东关系协会”、“渔业署”、“海巡署”和“内政部”等,由“驻日代表处”业务组长蔡明耀担任台方团长。

  台方官员指出,昨天会前会的事务性协商中,台向日方表达多项立场及诉求,宣告台湾最高原则为“不放弃钓鱼岛主权”;但吁请双方弹性务实暂行搁置“主权”争议,以解决渔业纠纷为要务。

  台方同时也向日方表达,台湾渔民要求派代表参与会谈的立场,直接和日方渔业单位进行面对面接触;日方代表则回复,将和主管单位日本水产厅进行确认后,再行答复。(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渔民捍卫渔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