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云林六千党员可以投票 马阵营含泪表示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选监委员会12日决定,云林县党部日前将6000多名在党籍总检时被注销党籍的党员,以党工作业疏忽为由回复党籍,有权投票选举党代表及党主席。针对这项决定,马英九阵营选监委员代表林奕华一度落泪。

  据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竞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办公室12日表示,国民党选举监察委员会允许云林县党部6000多名党员有权选举党主席,代表选监委员会已不能担任评审,盼国
民党员踊跃投票选举党主席,担任公正评审。

  马英九阵营选监委员代表赵丽云、钮则勋与林奕华等人12日下午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表示,选监委员会已沦为“领队会议”,没有共识,他们要求在会议记录中表达不同意立场。

  赵丽云表示,他们选择含泪接受,是因马英九指示,应珍惜党主席选举是国民党主席连战坚持民主、自我牺牲才有的结果,不能让选举延宕,也是因为珍惜党内民主,毕竟王金平是同志非敌人,马英九与王金平也可能是在2008年“总统”选举中的搭档人选。

  钮则勋说,坚持政党改革应采最严格标准检验,他质疑选监委员会草率通过云林县党员具党主席与党代表投票权,因为调查过其中160名党员,其中92名不清楚自己是党员,党中央应抽样调查这些党员,就会发现事实不是党中央在办公室想得那样简单。

  他说,这样的结果可能会遭到非常大质疑,若最后选举结果仅差几千票,届时就非行政验票能处理的争议,党中央应及早预防。

  林奕华会中一度落泪,她表示,这个案例后,她担心其它县市援例要求办理,届时可能就对选举造成困扰。(赵静)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