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加强民族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0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昨日,自治区政府礼堂内召开了自治区经济工作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研室、自治区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厅、建设厅等10多个单位和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在会上讲话。

  在会上,各经济工作部门的同志共同讨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
神大计,共同研究了如何抓好机遇,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问题。

  伏来旺部长在会上提出:“当前,我区的民族问题比较集中地表现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迫切要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来解决我们面对的问题,这一点,既是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要任务,更是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

  据了解,日前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形成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这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文件,《决定》中作出了支持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结构调整等具体规定。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决定召开4个座谈会,本月下旬将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对我区的民族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