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选举开票流程严 开票不得先整理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06 华夏经纬网
国民党主席选举开票流程严开票不得先整理选票
  华夏经纬网7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组发会15日上午对外说明党主席暨党工选务工作。因去年“总统大选”开票时被质疑有灌票疑情,国民党这次为避免“重蹈覆辙”,决定开启票匦计票时,不得先倒出选票整理,唱票时一次一张,最后清箱对外展示,整个开票流程,比“大选”开票作业流程还严格。

  据悉,组发会组营部主任黄重宪指出,明天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开票时先开党代表选举的票数,再开党主席选举的票数。

  据报道,去年“大选”开票时,泛蓝阵营质疑部分绿营执政县市疑有开票灌票,导致去年连宋出现高民调、却出现低得票的诡谲情形,国民党因此苦思开票唱票时的改进之道。组发会为避免犯下与“中选会”同样的错误,决定投开票作业程序,开票时应置桌子于中央将票匦放置其上,面向参观席,左右放置桌椅,以便放置选举票,并应留检票、监票、唱票人员站立位置。开票处与参观席应用桌椅或木杠等隔断,避免观众进入,高度不能妨碍参观人员视线。

  有关开票流程,于宣布开票并将票匦开封后,检票与唱票人员应分立于票匦两旁,面向参观席,由检票人员将选举票检出,一次一张,交予唱票人员。唱票人员应将选票用手展开并高举,面向参观席,使参观者能看到选票上的圈选情形,而后唱出得票候选人的姓名,并于记票人员记票后,将选票交予整票人员整理。

  黄重宪还特别强调,开票是时应确实遵守动作程序,不可将票匦内的选票先取出作整理、归类,或先将选票全部倒出,经整理后唱票。(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