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淮河防汛进入全面防守阶段 5.7万人奋战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5日电(记者周剑虹、范玲) 随着淮河干流洪峰向下游推进,安徽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淮南田家庵230公里河段超过警戒水位,淮河防汛抗洪工作进入全面防守阶段,5.7万人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

  记者从安徽省水利厅获悉,截至7月14日11时,淮河干支流堤防共发生险情112处,其中淮河干流堤防7处。由于准备充分,处置得当,目前所有险情都得到了有效处理。

  随着淮河干流堤防受高水位浸泡时间增长,随时可能发生大的险情,安徽省防指昨天发出两个紧急通知,要求沿淮各地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理,确保防洪工程安全。

  目前,沿淮各地不断增加上堤民工人数,现已有5.7万人日夜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同时,数十万干群正在全力进行排涝保收,到7月13日,已排出积水农田面积810万亩,尚有150万亩正在抢排之中。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