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针对年底三合一选举将启动查贿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0: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岛内年底的“三合一”选举,台“法务部”近期将启动查贿机制,除15日下午召集一、二审“检察长”研讨年底查贿做法,“高检署”近期内还将召开查贿技巧研习营,指派有查贿实务经验的“检察官”、实际参与公职选举各党派人士讲授查贿技巧。

  “法务部”表示,15日下午的会议中,各“检察长”就辖区查贿新做法分别提出书面
、口头报告,除检讨改进2004年“立委”选举查贿执行成效,并将就年底“三合一”选举可能产生不同状况,如何使情资搜证更为确实,以往查贿面临瓶颈等议题交换意见,以统一查贿行动,统合查贿战力。

  “法务部”还表示,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各高分院“检察署”近期内将陆续召开查贿技巧研习营,指派有查贿实务经验的检察官讲授查贿技巧,另有实际参与公职选举各党派人士讲授贿选实务操作及破解之道,以增进对查贿技巧的了解。

  此外,台各地方“法院”则召集检警调人员对历年来查贿工作提出检讨及改进之道,共同研拟执行查贿最有效方式,以提升年底查贿绩效。(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