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查出两个非法接种疫苗点 非法种疫苗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3: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徐宁)广东韶关翁源县男童注射狂犬疫苗无效病发身亡的事件引起各方关注。据悉,目前翁城镇派出所对此案已正式立案。翁城镇计生服务所门诊负责人郭群昌已被刑事拘留。卫生部门在当地又查出了两家非法接种疫苗的机构。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前日已派出省疾控中心、省卫监所的专家赶赴韶关翁源县,指导当地防疫部门对曾在非法机构接种过疫苗的人群进行血清检查,同时展开了打击非法
行医、非法接种疫苗的违规机构清查行动。据当地卫生部门统计,翁源县共有200多家各级医院、卫生服务站、诊所,省卫监所昨天检查的40多家医疗机构中暂时没有发现违规接种疫苗的现象。当地卫生局地毯式的排查中发现了两家村级卫生站,违反规定为村民提供过狂犬病疫苗的注射,这两家单位没有接种疫苗的资质,接种人员是乡村诊所的赤脚医生,根本没有接种资格证。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着手联系在这两个卫生站打过疫苗的人,进行进一步的血清检查和补种工作。

  省卫监所工作人员透露,在广东偏远山区,部分乡村诊所受经济利益驱动提供狂犬病疫苗接种。“虽然狂犬病疫苗是二类疫苗,但被狗咬了后,老百姓都知道一定要打这个针才管用。所以在乡下的诊所一般不会提供乙肝、甲肝的防疫针,但狂犬病疫苗却能保证赚钱。”

  广州全城搜查狂犬疫苗

  又讯 (记者 朱蕾)韶关发生男童接种狂犬疫苗无效而死于狂犬病事件后,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昨日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该批次疫苗进行全面检查,一经发现将立即查封。

  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国家明确规定,零售药店不能经营疫苗,虽然国家自6月1日放开疫苗经营,但是迄今广东尚未批准一家批发企业经营疫苗。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部分药店,药店有关人士均表示没有卖过人用狂犬疫苗。

    专家赴广东翁源为亡童尸检 108人补种狂犬疫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