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海棠适逢天文大潮 强袭台湾后19日登陆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阮煜琳) 今年第五号台风海棠即将于十八日下午登陆台湾,这也是今年第一个在中国沿海登陆的台风。预计十九日将再次登陆福建。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说,由于该台风范围大、强度强,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加之十八、十九日适逢天文大潮期,此次台风登陆将使东南沿海出现风暴潮。

  中央气象台十八日发布了台风紧急警报。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钱传海说,今年第
五号台风海棠(HAITANG)的中心,今天下午十四点钟已经移到了中国台湾省花莲市以东大约三十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二十三点九度、东经一百二十一点八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二级(达四十五米/秒)。

  钱传海说,从今天早晨七点多钟开始,台风海棠用了八个小时已经在台湾花莲沿海转了完整的一圈。预计,台风中心即将在今天下午在中国台湾省花莲附近沿海登陆,而后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再次在福建福鼎到崇武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海面以及台湾大部、福建东部及沿海、浙江沿海将有八至十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十一至十二级;台湾大部将有大暴雨,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和东部、江西东部也将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浙江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说,台风海棠的名字是中国命名的,这个台风影响范围广,强度强,登陆台湾时属于正面袭击,将给台湾地区带来狂风暴雨,由于台湾中部有三千米高的高山,会对台风的强度、移动方向造成影响。台风中心登陆后,强度会有所减弱。

  另外,受台风海棠登陆影响,江南大部、湖北地区的高温将暂时结束。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