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福州政府发送百万条公益短信 提醒居民防范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18日22时左右,横穿台湾岛的第5号强台风“海棠”,正越过台湾海峡西北偏西方向扑向福建。据福建省气象台播报,“海棠”可能于19日中午时分在泉州市崇武至闽浙边界沿海地区登陆。在此次防抗台风中,福州市政府以政府名义发送100多万条公益短信,提醒居民注意防范。

  据悉,在防抗台风中,这样以政府名义发送百万公益短信的做法尚属首次。

  18日,罗源县成千上万居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今年第五号台风‘海棠’预计于18日晚至19日上午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极有可能袭击我县,这次台风风力大、风速快、影响范围广、风力达12级以上,罗源县委县政府提醒各位居民特别注意防范。”其实,不止罗源县居民,福州市的福清、连江、罗源、长乐、平潭等沿海县(市)许多居民,也都通过手机收到了这样一条类似的提醒短信。

  从福建移动福州分公司办公室了解到,福州市这样大面积发送公益短信还是第一次。在福州的沿海地区,福清市已经提前一天发送政府公益短信。截至18日,沿海的连江、罗源、福清、长乐、平潭等县(市)都已完成向全部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对福州市区的部分用户也发送了这样的短信。据了解,联通公司的大部分用户目前也已接收到这样的公益短信。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