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榕城 天空昨日五挂彩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5 东南快报
榕城天空昨日五挂彩虹(图)
  前天夜里,受强台风到来的影响,整个福州笼罩在狂风暴雨中。然而,台风一步一步逼近,风雨强度反而减弱。昨日白天,榕城却“享受”了暴风雨来临前难得的宁静。太阳一度露出笑脸,天空连连出现奇观彩虹,令人几乎感觉不到台风的威胁。昨日和风细雨

  南后街上空 连续5次惊现彩虹

  昨日一早,人们从电视新闻中获悉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台风即将于下午正面袭击福州。然而,上午8时10分至8时29分,在鼓楼区乌山至南后街三坊七巷的上空却连续5次出现奇观彩虹。

  目击者称,每一次彩虹大约出现两分钟之久。据了解,在台风期间出现彩虹,这是福州有史以来第一次,也是全省罕见的。市民

  天气凉爽出门透气

  台风“海棠”就要来临,这似乎并没影响福州市民的心情。昨日上午,阵风意外“收敛”了,还露出点太阳的光亮,福州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享受暴风雨前短暂的宁静。

  昨日中午,中亭街仍然是人来人往,在阵雨过后的清凉天气里,没了夏日的酷暑难耐,过往行人较之前些日子的匆匆赶路显得更加的悠然自得。记者在世纪联华超市门口看到,有不少市民三五成群从超市里出来,街旁的椅子上还有一些依伯和依母正在聊着家常。台江步行街中心的钓鱼池依旧生意红火,十多个人冒着毛毛细雨钓鱼享乐。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前一阵子天气太热,一出门就受不了。昨天阵雨刚过,天气凉爽多了,所以他带着妻子、抱着两岁的儿子一起来逛街,透透气。商家

  营业时间随时调整

  昨天上午,商场来来往往的行人比前天渐渐多起来。尽管如此,记者从万霞购物广场、世纪联华、东百、大洋等百货商场了解到,为了确保员工上下班以及顾客购物安全,他们会在台风期间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整营业时间。

  据万霞购物广场企划负责人黄静透露,前天的狂风暴雨使得顾客小心出门,客流量比平时减少了20%左右。黄静表示,早市一般6时30分就开门迎客,而这几天购物广场营业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作出调整。

  东百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原本晚上10时才关店,出于对员工和顾客安全着想,前晚就将关店时间提早到9时,昨天早上则将开店时间推迟到11时。而这几天的营业时间也会随着“天公”而相应调整。前夜狂风暴雨

  4891棵树“受伤” 多发路段请细看

  据福州市园林部门统计,截至昨晚6时许,全市共有4891棵树在台风中倒掉或断枝。

  据悉,台风中树冠大、树龄大、根须浅、地处风口大的树木都易断、易倒。此次台风中,树木倒得比较多的公园有光明港公园、水上公园、闽江公园;树木倒得比较多的道路有福新东路、长乐北路、前横路等。

  福州市园林局特别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断树影响交通或危及居民安全等情况,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87534288、87529386反映。

  另悉,据福州鼓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早上5时许,在上山公路路段0.5公里处、行人登山道220米处出现塌方。目前,鼓山风景区已全部封闭,禁止游人上山。

  大树倾斜压民房 一家四口竟不知

  “一早起床,推开窗户一看,屋顶上居然横着一根大树枝。”昨日,家住金鸡山疗养院职工宿舍楼旁的刘先生指着屋顶心有余悸地说:“瓦片都压坏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那棵大树直径大约30厘米,根部已经松动了,整棵树斜躺在刘先生的房屋上,一部分瓦片被压坏掉落地上。房屋共两层,由砖砌成。大树随风摇动,摇摇欲坠,很吓人。

  刘先生说,前天晚上,狂风大作,他们一家4口根本没听到树倒的响声。幸好房子没被砸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严阵抗台风 挨家挨户查隐患

  前天夜里,整个福州笼罩在狂风暴雨中。台风“海棠”就要登陆了!7月19日福州各地警方严阵以待,做好工作,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台江茶亭派出所:挨家挨户查出安全隐患。昨日,该派出所共出动警力、保安100多人次,检查36座楼、3个工地、28家公共场所和359户出租户,查出18处安全隐患,并当场予以整改。

  仓山上渡派出所: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居民转移工作。据市地质检测中心确认,上渡辖区内共有38户147位居民居住的地方属于市级地质重点灾害位置。经过派出所和街道的协调努力,到昨天下午3时许,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仓山交巡警大队:专门协调辖区内的8个停车场,向过往长途车辆提供避风场所。(来源:本报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