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马阵营争夺中常委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13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全代会将在8月举行,将由1600名党代表选出210名中央委员,再由中央委员选出31名中央常务委员。王马两大阵营都有多人出任党代表,角逐中央委员与中常委意味浓厚。

  王抢攻中常委

  国民党主席之争中落败后,王金平阵营准备抢攻国民党8月的全党代表大会的中央委员及中常委选举。

  据了解,国民党将于8月19日召开第17次全党代表大会,进行中央委员及中常委选举。王金平表示无意党务,而许多人表态愿意跟随王金平退出党务系统。但王金平劝大家“身为国民党员,就应要关心这个党”,鼓励大家参选。

  此外,20日在离开中常会后,王金平与中常委陈健治、郑逢时、黄昭顺及“立委”朱凤芝、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等人会面并决定,在中央委员及中常委选举中,应该团结起来,“不能让马英九小看”。

  马已开始布局

  面对王金平阵营的逼人之势,马阵营已经开始寻求应对之策,除了希望这次辅选的台北市团队的人士在17次全代会中取得中央委员及中常委选举的优势,以巩固马英九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之外,马英九也公开表示,他用人以“唯才”为原则,不管是王阵营还是马阵营。从此可见马英九也在为自己积蓄力量,争取王阵营的人出任党职。

  据了解,马阵营有意争取“立法院长”王金平阵营的优秀人才出任党职,并已展开实质接触,王阵营竞选团队发言人江岷钦日前透露,确实已有人游说王阵营部分人士去帮忙。江岷钦也公开喊话,强调所有王阵营竞选团队成员都会永远追随王“院长”,“和王金平同进同出”。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日前表示,由秘书长林丰正负责的“党权移交小组”早已成立,处理新任主席团队的接任事宜,林丰正也证实新任党主席马英九已经指定竞选办公室总干事詹春柏与他讨论交接。

  □相关链接

  依照相关规定,国民党4年一任的党代表有三种来源,第一类是选任党代表,1105名党代表在7月16日选出。第二类是当然党代表,成员是210位中央委员。第三类是核定党代表,包括“立委”、“直辖市长”、县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正副“议长”、“党团书记长”、中央党务干部、地方党务主管、退职“国代”及任务型“国代”等。由国民党中常会核定通过,共有285人。(海潮)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