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9月可能再访大陆 主持两岸经济菁英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9:29 华夏经纬网
宋楚瑜9月可能再访大陆主持两岸经济菁英论坛

宋楚瑜今年已经率团对大陆进行过首次访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7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顺利连任,党内各项重要政治任务蓄势待发。亲民党幕僚指出,在宋楚瑜高度关切的两岸问题方面,除党内两岸小组将成立外,宋楚瑜不排除九月再度访大陆,并在上海主持亲民党与共产党合办的经济菁英论坛。

  幕僚表示,这项经济菁英论坛将广邀两岸以及其它国家重量级学者,对两岸自由贸易
区等议题,展望亚太经济整合,除了学者阵容坚强,宋楚瑜与副主席张昭雄可能主持开幕典礼。这也可能是宋楚瑜连任党主席后,首度出访行程。

  据了解,亲民党两个月前访大陆返台后,决定成立两岸事务小组,推动两岸关系与实质交流,暂定由张昭雄担任召集人,下设十三个具体的工作小组,其中农业小组推动水果登陆时程迫在眉睫,已先行运作,多次访大陆。

  幕僚也指出,近期将推动展开的两岸菁英论坛,包含在“胡宋会新闻公报”的第五点共识,目前正积极推动落实,并无与国民党的两岸论坛互别苗头的用意;幕僚说,除了时间可能错开,国民党到时将在台北举行国共论坛,讨论主题也与亲民党催生的菁英论坛不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