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福州遭受特大连续暴雨袭击 已有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 强台风“海棠”走后,持续两天暴雨,福州市区从鼓楼区到仓山区,多处出现山体滑坡,难以计数的低处民房、厂房被淹或倒塌,损失巨大。

  自二十一日二十时至二十二日八时,福州市及周边的出现特大暴雨,罗源、连江、长乐、闽侯、福清、永泰平均降雨量达六十五毫米以上,福州市区降雨量最大、强度最强,
降雨量达到二百十九毫米,该市蔬菜基地因此受损严重,绝收面积近二万亩,损失数千万元。

  由于暴雨太大,位于仓山区的高科技园区成了一片汪洋,损失难以估量。市区许多地方因洪水暴涨,致使交通阻塞,许多民房倒塌或因塌方成了危房。

  在连续的暴雨中,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群众举行登山活动的仓山高盖山公园,因持续降雨,造成多处山体滑坡,塌方量达四百五十立方米,发生山体滑坡的上山公路和登山道各有几十米长,一些地段的淤泥达到了五十厘米厚。该园从昨天开始已经闭园,仓山区园林部门正在清淤和抢修。福州鼓山发生二十处滑坡和塌方,著名的十八景公园昨天也发生四处滑坡和塌方,最大处为石钟阁上方冲出的两条四五米宽、五六十米长的沟壑。十八景公园从昨天开始也已闭园。

  由于猛烈的暴雨,二十一日晚十时三十分,晋安区康山东麓发生重大山体滑坡,泥石流冲走一间面积约二百平方米的厂房,一对在工厂中加班的江西籍夫妇被泥石流掩埋。

  此外,闽侯、连江、长乐等县(市)的许多养殖户也因暴雨成灾,造成了巨大损失。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