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涨价后人气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7: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4日专电 (记者禹志明) 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的门票今年经历了一次大幅涨价,4月16日起正式由以前的158元上调为245元,涨幅之大曾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经过几个月的营运,武陵源的游客增幅有所下降,有关部门否认是受涨价影响。但是,为了提高“人气”,武陵源区日前在长沙搞旅游促销时,还是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4月16日门票价格调整后,对张家界的旅游人数、门票收入及对外宣传都产生了一定
影响。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局长邓剑近日向媒体透露,截至6月份,虽然前往张家界武陵源的游客仍呈增长趋势,但增幅不大,仅为2%,而上年同期增幅达到27%。

  7月21日,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府与张家界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长沙,向旅行社抛出优惠政策,将原先只对张家界本地执行的系列优惠措施带到了长沙。为了鼓励旅行社积极招人引客,武陵源区政府决定,“每16人免1人门票”的优惠政策将惠及直接组团到武陵源核心景区的所有旅行社,并对组织500人以上来张家界的旅游专列的旅行社实行定额奖励1万元。该规定实行期为2005年7月20日至2005年11月30日。

  同时,为鼓励学生暑假期间来张家界旅游,从7月20日至8月31日止,对原来给小学和初中在读学生的优惠政策扩大至高中和大学的在读学生,凭学生证便可享受到165元/人的门票优惠。

  长沙市民杨爱梅告诉记者,张家界之所以来长沙推广它的“优惠”政策,说明它注意了省内市场的特点。景点门票如此贵,省内游客不像外地游客,外地游客来了湖南不看张家界是遗憾,知道贵也得去。可是,像自己这样的本省普通市民,旅游就是图个休闲、放松,出游时很可能会因为价格因素而放弃张家界,选择其他线路,好风景多的是。

  长沙市旅游业人士说,张家界是湖南首家涨价的景区,当初涨价曾亮出理由为“景区管理运营成本上涨造成亏损、作为世界遗产的武陵源景区价格较同类偏低、希望运用价格杠杆来控制客流量”等,言犹在耳。涨价才几天又来搞优惠,说到底是利益使然。涨价时,游客做不了主,但涨价后,来不来游客可以做主。(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