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一届两岸菁英论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编造所谓“政治风险” 欲阻台商投资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针对台湾高科技产业西进祖国大陆议题,陈水扁今天再次拿所谓“政治风险”做文章,声称“做不好有效管理,我们宁愿不再继续开放”,并鼓吹台商要做到“四个优先”。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26日上午在办公室同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视讯记者会时,针对媒体有关询问做出以上答复。

  陈水扁先是作态说,对外贸易是台湾继续生存发展非常重要的生命线,台湾不会自外于世界,也不会自外于大陆广大的市场;台湾和大陆近在咫尺,又是同文同种,台湾有最好的机会,非常重视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和发展。

  但继而却话锋一转,放言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大陆“随时要吃掉台湾”,因此台湾的两岸经贸政策非常清楚,就是“深耕台湾、布局全球”,大陆市场只是全球布局的一环,不是唯一,更不是全部。

  陈水扁表示,台湾高科技产业绝不是无条件全面西进,而是在有效管理下才积极开放。“有些东西要卖到大陆,必须非常戒慎恐惧……有些虽然不是高科技、不是那样敏感,但是我们有时间表、有先后顺序,不是一次全都开放。”

  他还刻意“提醒”台商注意在大陆投资设厂、经贸往来的“政治风险”,强调所谓“经济安全也是国家安全”,鼓吹所谓“四个优先”:台湾优先、经济优先、投资优先、投资台湾优先。

  当谈到台商在大陆受到极大尊重的原因时,陈水扁再次展现其口是心非、随意煽情之能事,称:那是因为有台湾做最有力的支撑力量。(言恒)

  相关专题:第一届两岸菁英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