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向社会公布第二批49种伪书名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10 桂龙新闻网
新闻出版总署向社会公布第二批49种伪书名单(图)
文尧制图

  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向社会公布了49种含有虚假信息的伪书名单,涉及12家图书出版社(如图)。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地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将伪书名单印发到当地的图书发行机构,将这些伪书从图书市场彻底清除。同时要求各类图书发行机构包括网络书店立即停止销售,并退回相关出版单位处理。

  据介绍,这是新闻出版总署在完成对伪书展开的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公布的第二批伪书名单。此前,新闻出版总署曾于今年5月公布了第一批19种伪书名单。这次公布的49种伪书名单中,包括哈尔滨出版社的13种图书,企业管理出版社的9种图书,九州出版社的8种图书,民主与建设出版社的5种图书,中国工人出版社的4种图书,吉林文史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和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各2种图书,以及海峡文艺出版社、黑龙江人民出版社、金城出版社、京华出版社各1种图书。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强调,第二批伪书与第一批伪书的造假手法基本相同,主要是伪造外国作者的姓名,伪造畅销信息,伪造国外知名媒体的评论,范围也主要集中在管理类图书。这些伪书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破坏了出版物市场秩序,损害了读者权益。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伪书要发现一本,查处一本,决不姑息。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对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及时依法查处。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27日 第十一版)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袁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