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增速赶不上鲁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GDP绝对值仍稳占头把交椅,工业全国老大让位于山东

  本报讯记者曾璇,实习生陈晓君,通讯员任宣报道:广东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不如山东、江苏,但绝对数值仍占头把“交椅”。昨天,省发改委副主任李妙娟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全省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报告称:上半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8906.36亿元,同比增长12.6%,绝大部分指标增速高于年初预期目标。

  对比兄弟省市,广东的GDP绝对数高居榜首,但12.6%的增速,比不上山东的15.4%和江苏的14.5%。在外贸进出口总额方面,增速也逊于江苏、浙江和山东。尤其工业,广东已被山东夺去工业全国第一的位置。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海少了1800元左右,比浙江也少了近1100元。不过,有趣的是,广东老百姓似乎购买力最强,最能“花”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海高出2100亿元,比江苏山东等要多出1200亿元上下。

  李妙娟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防洪工程建设和救灾复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工业增长放缓,企业经济效益大幅下滑。受电力供应紧张、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流动资金紧张及市场需求约束等因素影响,工业增速放缓、企业效益下降。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1%,同比回落6个百分点。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