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宠物坐公交车也该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37 法制晚报

  据法晚报道,8月1日起,由建设部制定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将实施,其中明确规定禁止携带宠物乘坐地铁。违反规定者,最高会处以500元的罚款。

  对于这条规定,笔者十分赞成。这并不是因为我讨厌小猫小狗之类的小动物。我只是觉得,在公共场所,携带宠物确实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我就曾经碰见过宠物主人带狗上车的情景。当时,那位女士特别理直气壮,尽管售票员再三劝阻,她依然坚持要和她的宝贝一起乘坐公交车。于是,人们为了躲着那只呼呼哈气、不停叫唤的狗,愣是在本来就挺挤的公交车里给这只狗腾出了一大块空地儿。

  我希望,公交部门也能制定类似的管理办法惩罚携带宠物乘坐公交车的行为。

  彭利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