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侨联主席寄语德华侨华人 温暖带给海外游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7月下旬率团慰问旅居德国的华侨华人,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团结起来,参与国内的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弘扬中华文化;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把侨联组织当作自己的家,有事“尽管吩咐”,同时祝愿海外游子事业发达,家庭幸福。

  据《欧洲联合周报》(德国版)报道,林兆枢主席一行抵达德国后,不辞辛苦,行程上千公里,分别在柏林,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召开了六场座谈会,会见了100多名旅德华侨华
人知名人士,就侨务政策,祖国统一,回国创业等问题向当地华侨华人进行说明。

  林兆枢说,海外的华人社团首先应该团结起来,侨团的负责人要带头维护社团及其成员的利益,以身作则,尊重当地的法律和风俗习惯,同时组织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将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发展处在非常好的机遇区,回国创业,既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又能在国内的发展中挖掘自身的潜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事业。

  林兆枢主席在与德国和统会代表座谈时表示,华侨华人应该立足自身联系面广的优势,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的统一大业,要向自己的同胞,特别是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宣讲中国政府解决两岸问题的原则和策略,使台湾同胞真正认识到大陆政府和人民解决台湾问题的诚意,善意和决心。

  在谈到弘扬中华文化的问题时,林兆枢认为,侨校和侨报是支撑海外华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应该得到海外华人社会的关心,支持和扶持。同时,海外华侨华人还应该搭建更多的“桥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