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方代表称如朝美关系正常化朝鲜有意完全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1:09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第四轮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27日在集体会谈上发表主旨发言时称,如果来自美国的核威胁得以消除,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朝方有意完全弃核。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桂冠明确表示,本轮会谈的总体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强调,各方有必要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本质达成共识。

  金桂冠特别指出,应切实消除核威胁,实现朝韩无核化。为此,朝美应结束敌对关系,建立旨在实现和平共处的法律和制度装置,此外美国应保证不使用核武。

  据悉,金桂冠还表示,应根据分阶段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就“口头对口头”原则达成协议,并根据协议内容实现朝美关系正常化,建立互信,消除核威胁。在此基础上,朝鲜将承诺以可验证的方式废弃所有核武器核开发计划,美国则应承诺放弃颠覆朝鲜体制的计划,建立旨在实现和平共处的法律和制度装置。

  金桂冠提议,履行“口头对口头”的承诺,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义务事项放到篮子里,进行共同协商。其内容包括:建立旨在实现朝美互信的法律和制度装置;和平共处;朝方弃核;撤除韩国境内的核武器并禁止再次部署;不再提供核保护;补偿弃核造成的经济损失。

  据悉,金桂冠还说,希望本轮会谈能够就第一阶段行动达成协议。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