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银协打击逃废债出新招欲为区域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6: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河南省银行业协会获悉,为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现象,该协会目前正酝酿在全省组织“区域信用环境评级”等措施来维护银行业的合法权益。

  在该协会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会员大会上,新当选的会长、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赵忠世表示要“开展区域信用环境评级,发布诚实守信客户或违约客户名单,通过行业联合制裁等措施,制止各种侵害银行权益的行为,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

  去年10月,针对三门峡市部分企业在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拖欠银行贷款的问题,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向三门峡市政府发出《关于提请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督促区域内企业恢复正常信贷关系的函》,称如果银行贷款恶化的情况继续存在,该协会将采取确定该市为高金融风险区域、停止对区域内所有企业授信、收回到期贷款本息、冻结并收回部分或全部未到期贷款等制裁措施。据称,此举引起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个别企业已归还了部分贷款。

  该协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因区域信用环境评级比较复杂,协会对此较谨慎和重视,目前正在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