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天50万人次上网吧“电子眼”看管全市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实习生 杨可通讯员史卫东)昨日,市公安局开始在全市网吧推行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有效防范网吧内盗窃、抢劫等案件的发生。

  我市网吧每天接待上网人员达50余万人次,已经成为人们活动的一个重要公共场所。与此同时,发生在网吧内的盗窃、抢劫、斗殴等案件呈上升趋势。

  2001年至2003年,我市网吧先后安装了安全管理软件和实名登记系统,对防范和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一定作用。市公安局根据全市建立治安防控体系的整体部署,决定从今年7月下旬至11月,在全市网吧统一安装使用视频监控系统。

  网吧视频监控系统能准确记录发生在网吧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案件发生,同时,网吧业主可随时随地通过接入互联网的电脑查看本网吧的实时信息。(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