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昨进行应对突发事件后勤保障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24 上海青年报

  当城市遭遇突发事件或恐怖袭击时,公安及武警部队处置人员能否获得充足及时的后勤保障,将是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昨天下午,武警上海总队就进行了一场以抢险救灾和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为背景的后勤保障演练。

  记者 董巍 通讯员 闫志嵘 姜广旺

  镜头一野外扎营确保部队得到及时供给

  模拟场景:2006年5月11日,上海武警某部接到通知,立即赶赴某地执行防洪抢险任务。接到任务后,几十辆战地炊事拖车、野外给水车等特殊武警后勤补给车辆迅速出动。

  应对方式:在假设的野外草地上,后勤分队快速到达现场后,他们立即进行了帐篷搭建。记者发现7顶军用帐篷在训练有素的武警官兵手中,只用了30多秒就搭建完毕。

  特别是中间的指挥帐篷,它的收缩和展开只要5秒钟,在短短5分钟时间内,里面的办公桌椅、电脑、地图等设施都已配备好。整个营地供电、供水、照明、餐饮也一应俱全。

  镜头二搭桥换胎保障突发事件的顺利处置

  模拟场景:2006年9月26日,上海某区民宅发生恐怖袭击事件,3名恐怖分子占据某处民宅与先期到达现场的民警对峙,武警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命令,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武警后勤保障分队也及时启动紧急预案随队出发。

  应对方式:在前进途中,路面被匪徒破坏,两个大坑阻挡了去路,后勤官兵用2分钟架起了一座双轨桥,受阻车辆相继快速通过。

  之后,匪徒又在路上撒下了钢钉,多辆警车轮胎被扎破。武警官兵又只用了不到3分钟,就将所有轮胎撤换完毕。

  当反恐分队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目标进行了控制,在劝说无效的前提下,反恐分队进行了强攻:两辆装甲车运载着十来名特警队员接近目标,匪徒走投无路将一民宅炸毁,并蜗居在旁边的一处房屋内。

  反恐队员果断进攻,一举将3名匪徒击毙,并救出了受伤群众。后勤队员在抢救伤员时接到毒气污染的报告,生化救治组立即对伤员和作战人员实施洗涤消毒,并清除现场化学沾染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