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目江大坝及生态堤配套工程投资亿元 9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0 江南都市报

  投资亿元的孔目江大坝及生态堤配套工程9月启动

  本报新余讯 记者刘健报道:新余市将斥资1亿元改造、建设被称为“新余龙须沟”的孔目江,不仅将在江上建一座景 观大坝,两岸也将筑起生态江堤。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孔目江是新余市的一条重要水系,穿城而过,将城区分为东、西两半。近年来,随着经济及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该 江原先清澈的水质及秀丽面貌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及毁损,孔目江渐渐被人喻为新余的“龙须沟”。今年,以该江为水源生产 了50年的新余市第一水厂也因江水严重污染而全面停产。

  为彻底改善孔目江的现状,新余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改造、建设孔目江,以江为依托,打造一江两岸新景观,加速 孔目江新城建设的步伐。该市将在江上建一座景观大坝,合理抬高江水水位、拓宽江面。景观大坝呈东西走向,全长130米 ,投资1500万元。大坝建成后,孔目江水位将平均抬高4米多,水面宽度平均增加100米左右。与此同时,大坝两侧江 岸将建造80余米长的生态堤,还将新修排污涵,避免两岸污水排入江中,使江水的水质得到改善。据预算,整个改造工程约 需要1亿元。

  目前,孔目江改造、建设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景观大坝于9月正式开工建设,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届时, 经改造的孔目江集防洪、景观为一体,对提升城市品位、加快该市园林化城市建设步伐、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都有着十分 重要的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