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G股上涨突袭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在近期“默默无闻”的G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股票),昨日忽然出现了强劲上涨,而之前市场一直热衷的股改“寻宝”热情又再度被激发。

  昨日, G三一、 G金牛等首批股改试点股票在临近午市时突然涨停,迅速激发了市场人气,带动指数继续上涨。G三一以涨停价7.26元收盘,成交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三倍。G金牛也以涨停价6.08元收市,成交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两倍多。而刚刚复牌的紫江企业在盘中也触
及涨停,尾市以3.29元结束交易,全日涨幅也达到了8.22%。

  “管理层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发点,都没有离开股权分置改革这个中心,这对该板块形成了强大的支持。”分析人士表示。

  本周一,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提到,占总市值 60%至 70%的200至300家公司完成股改后即可启动新老划断、恢复新股发行。而昨日由中国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联合拟定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在进一步征询意见后,预计正式的办法即将出台。征求意见稿特别规定:“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未得到股东大会批准前,不得以股票期权或认股权证方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政策的主题也就决定了市场的热点主题。”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表示,“因为越来越多的资金认识到目前股权分置改革的重要性,落实到盘中就是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股以及已经实施对价方案的股票成为市场热钱关注的焦点,G金牛、G三一的股价活跃也在情理之中。”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这批股票仍然具有良好的炒作机会。在最近大盘上涨的过程中,这批股票却几乎处于被市场遗忘的境地,涨幅远远小于大盘,相对的超跌存在着较为强烈的补涨要求。分析人士表示。

  “市场未来的热点很可能就是围绕股权分置改革这一主题展开。”秦洪预计。这其中包括已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G金牛、G三一,也包括即将实施对价方案的紫江企业,更包括目前将进入表决程序的第二批股改试点股票。

  然而也有分析人士对该类股票的后期走势表示了谨慎的态度。益邦投资认为,该板块总体对于指数的推动性不如蓝筹品种直接和具有延续性,资金昨日关注该类股票,更多的是看中了其短线的活跃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