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构吃进“半数”航天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53 每日新报

  中期业绩大增三季度预计利润翻番任强

  新报讯 【记者任强】航天电器( 002025)半年报昨日亮相,公司出色的业绩吸引众多机构蜂拥而入。截止到 6月30日,机构合计持有1355万股,已经占到航天电器流通股本的 44%。

  半年报显示,航天电器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实现净利润 4734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86.2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2亿元,每股收益 0.49元,分别同比增长 89.79%和66.33%,净资产收益率为13.9%。公司预计到今年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与同期相比将继续保持增长,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至 150%。

  航天电器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形势良好,生产任务饱满,主营业务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管理层指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订单同比大幅度增长。

  由于机构的大力吃进,航天电器成为一只不折不扣的重仓股。半年报显示,基金等机构二季度持续增仓,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22%,筹码呈继续集中趋势。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基金和证券公司合计持有1354万股,占流通盘比例的 44%,而一季度为32%,其中基金安顺持有 236万股,较上期增加11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有良好业绩做支持和众多机构重仓持有,难怪航天电器股价近期走势这么强, 6月份至今涨幅超过50%。”昆仑证券分析师黄硕指出,2004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 2571万元,根据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将高达 5142万元至6427万元,每股收益在0.53元至 0.67元间。然而昨日航天电器的表现令人失望,在大盘上涨时,其仅微涨 2分钱。

  “无论是股价表现还是机构的关注程度,航天电器已经成为中小板的新龙头。”市场人士指出,中长期该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