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博园40多个室外景点 下月将悉数建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距离绿博会开幕还有60天,高温酷暑中,绿博园内室外景点建设紧张进行。昨天,韩国参展团正式进场施工,至此,已有38座展园正在建设中。记者从绿博会南京筹备办景点布展部获悉,山东、海南等国内参展团以及荷兰、埃及等境外参展团不日也将进场,40多个室外景点都将在8月基本建成。

  眼下的绿博园,主展馆、温室顶起厚厚的隔热海绵,园内路上开始全面铺装景观石板
,花卉苗木市场轮廓初现,公共绿化已完成70%左右。室外景点中,近1400平方米的韩国园昨日一进场便开始紧张建设,施工人员介绍说,韩国园建成后将以农家草舍、帝王散心的凉亭两种截然不同的建筑样式,展示素民与宫廷建筑风格的融合,再现韩国朝鲜时代的园林风情。

  青瓦白墙,山水人家,徽派风格的造景在主展馆以南3000多平方米的安徽园里得以“浓缩”。二堵马头墙刚刚建好,墙前一块小广场,使人感受到茶余饭后在这里聊天观景的惬意。坐在广场举目而望,600平方米水面周围,垂柳成荫;水的一侧,是一座300吨的假山,感觉整个园子如同镶嵌在山水之间。园内还有一抱粗的红果冬青、皂角、八月金桂、相思树,据介绍,全园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绿化。

  据介绍,前不久,新加坡、墨西哥两座国际展园也刚刚开建。38座特色各异的展园中,湖北参展团建设的“楚苑”、苏州参展团建设的“吴韵园”、安徽参展团建设的“安徽园”、河北参展团建设的“燕赵魂”4个景点将于8月中旬建成“亮相”,其他展园都将在8月底前后基本建成。

  作者:金波 葛亮 刘远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