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发现防盗流沙古墓 可埋葬盗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在西安西三环一处建筑工地上,修路工人在施工时意外发现了一座流沙防盗古墓葬。

  据报道,25日下午4时许,发现古墓葬的地段已全部停止了施工,并被保护了起来。记者看到,在路基东侧新开挖的近3米深的排水沟内,有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圆形沙坑,排水沟壁上残留着粘有沙粒的环形遗迹。沙坑已被挖下去近2米深,两侧堆满了细沙。

  据西安市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墓中积沙是古代一种反盗墓技术,沙子的流动性致使盗洞很难打通,盗洞一旦掘到沙层,流沙即会涌出壅塞盗洞甚至埋毙盗贼。(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