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7 深圳晚报

  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安全与质量并重

  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作为盐田区国有企业,深圳市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与安全预防上下足了功夫,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执行国家《工伤
保险条例》有关法规政策,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伤预防安全管理制度。

  全员参保有效监督

  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依法参加工伤等社会保险,参保率接近100%;同时,公司完善了各项安全生产及防护制度,深入组织了《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并制订了《处置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方案》。此外,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督机制,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全面统筹监督公司安全工作。

  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认为,安全管理工作对于任何一个单位而言,重点是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并贯彻和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为此,沙商贸公司针对本单位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定期进行分析和总结,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安全生产预防为先

  安全生产,预防为先,在安全生产上,沙商贸公司做足了“文章”。长期以来,沙商贸公司非常重视工伤预防工作,把消防作为重中之重。公司遵守《安全法》,常设基本部门——安全保卫部,与专设机构——安全委员会交叉工作。安委会负责应急的安全工作,安全保卫部则负责公司所有的安全保护。保卫部经常下厂下仓库检查,强调用电安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本部所属的人员全部参加安全学习,已有四五人考取中级安全主任。

  此外,保卫部每年都会邀请消防队到公司给员工讲课,教导员工如何应急,如何走避,如何使用灭火器等。

  全力宣传安全生产

  宣传方面,沙商贸公司也全力参与。长期以来,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全方位做好工伤预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硬件设施的建设,并将工伤预防安全生产和检查内容列入公司“三个文明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

  “安全和效益是一致的,生产安全才会促进效益的增长。”沙商贸公司认为,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两个第一并不矛盾。安全第一是从保护生产因素的角度提出,而质量第一则是从关心产品成果的角度来强调。安全为质量服务,质量需要安全的保证,生产过程丢掉哪一头,都要陷于失控状态。

  多年来,由于沙头角商业外贸有限公司工伤预防安全生产工作做得细致、认真,成效显著,从没有发生工伤死亡等重大事故,安全和生产的双赢,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实习生廖莹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