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金短缺起歪念雇人抢劫占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一名商人在签订了价值457万余元的监控器材购买合同后,因为资金短缺面临着巨额违约金的赔付,为了逃避责任和占有这批价值不菲的器材,他竟然雇用数人抢劫了这批货物。昨天,记者从福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此商人以抢劫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商人唐某,今年3月16日,与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人民币457万余元的监控器材销售合同,并预付了9万元定金,双方约定4月底交货。后来,因为产品
质量问题,交货日期被拖至5月初,但即使延期,唐某仍然无法拿出剩余货款,一面是庞大的违约金,一面是价值不菲的货物,唐某动起了歪脑筋。

  今年5月21日晚11时许,唐某在外面指挥自己雇来的5个人,让他们去深圳市某电子有限公司,捆绑了值班工人。当晚,这些人将这批货拉到宝安沙井。事后,唐某等人带着这批器材前往外市藏匿。

  警方接到报案后,仅用1个月的时间便侦破了此案,将当时潜逃到吉林长春的唐某等人抓获,而价值457万余元的器材也被全部缴回。

  目前,福田区检察院分别以涉嫌抢劫罪和涉嫌转移赃物罪将唐某和其同伙批准逮捕。

  作者:记者王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