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饭店协会推出《饭店业节能81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饭店协会日前发布《饭店业节能81条》,倡导饭店业有效节能,推进国家级绿色饭店的全面创建。

  《饭店业节能81条》明确要求,饭店各主要部门要分别确定能耗定额;加大节能设备的更新改造力度,积极推进变频、光控技术的使用;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温度最低标准;积极使用节能灯具。

  《饭店业节能81条》强调,饭店要大力推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逐步减少客房内的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取消餐厅一次性木筷子;加强物品的循环使用。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说,目前全国有近30万家饭店、300多万家餐馆,如果这些饭店和餐馆都能认真实施《饭店业节能81条》,将降低企业日益增加的能源成本,并逐步形成与建立科学的企业能源管理体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