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工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李金华谈当前审计工作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8日电题:审计工作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李金华谈当前审计工作形势

  记者张晓松、黄会清

  28日,在银川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

  他认为,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总体是好的,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审计工作的发展思路更加明确,管理水平和审计质量逐年提高,审计结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强,整改情况一年比一年好。

  “但是,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李金华指出,首先是对一些问题进行查证、定性和处理的难度比以前加大了,这些问题包括:重大的问题和案件,涉及部门权力的问题,涉及深化改革的问题,透明度高的问题,以及强调追究责任的问题。他认为,上述问题是在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体制和机制等深层次原因。

  第二个难点是目前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期望越来越大,但有些问题仅仅依靠审计工作是难以解决的,有些问题在短期内难以扭转。在这种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风险加大了。

  第三个难点,从审计工作自身来说,人员的素质、审计的技术水平和质量发展状况并不平衡,总体上还有很大差距。

  第四个难点是增强审计公开透明度等许多工作还要作长期努力。

  就这些困难和问题,李金华提醒各级审计部门和领导干部,绝不能因为取得了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满足现状,否则将使工作停滞不前;必须克服自满、畏难、浮躁三种情绪,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充满信心,脚踏实地,使审计工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