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审计署长称将重点加强基层金融机构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22:26 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的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李金华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审计工作的主要目标。

  李金华说,在财政审计上主要有两个目标:一是加强部门预算审计,促使各部委建立科学有效的财政预算,第二个目标,就是规范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和使用。

  国家审计署署审计长 李金华:明年准备选择若干省、市、区对省、市、区的转移支
付资金进行审计,摸清到底有多少转移支付项目,到底这些资金是怎么管的,怎么用的,现在说不清楚。

  在金融审计方面,核心目标是通过审计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找到金融风险存在的主要环节。今后审计部门将加大对基层金融机构的审计力度。

  李金华还说,今后还要加大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效益情况的审计,重点防范国家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