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环球嘉年华今日开幕 活动时间有望延长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1:49 京华时报

  

北京环球嘉年华今日开幕活动时间有望延长一周
 环球嘉年华今天下午开幕

   环球嘉年华今天下午开幕,15时将正式向游客开放。昨天,环球嘉年华进行了开幕前的设备运行演习,增设了塑胶“隐形”紧急出口,以供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直接踹开大门疏散游客。

  演习现场:YOYO项目现“故障”

  昨天下午4点,来自国家质检部门和石景山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到环球嘉年华场地进行了开幕前的设备运行演习。

  在适合儿童玩的YOYO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演习了设备出现意外情况时的特殊处理。按照演习的步骤,在出现意外故障时,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实行紧急停机,并按既定要求急步跑到每个艇位前。他们将以最快速度揭开艇门,并垂直抱起艇位中的小游客,将他们安全地送至出口处。为避免小朋友产生心理恐慌,工作人员还将挨个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慰,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应急措施:增设多处临时出口

  记者昨天在演习现场了解到,环球嘉年华昨天在场地的南围栏处设置了多处紧急简易出口。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淑华解释说,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十分重要,设立这些紧急简易出口就是以备万一。这些门全部用塑胶扣固定,从外表上看不出门的形状,游客一般发现不了。这些“隐形”出口与八宝山地铁站的距离最近,如果场地游客出现十分拥挤状况,工作人员就会踹开简易门,紧急疏散人员。

  活动安排:有望延长一个星期

  张淑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预计游客将达到250万人,如果10月份的天气良好,游客反映强烈,环球嘉年华可能延长一周到10月16日,将开幕推迟的一个星期补回来。

  为防噪音特建广告牌

  环球嘉年华已于前天得到石景山环保局关于环评报告的批复。针对去年环球嘉年华最大的扰民问题,石景山环保局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对产生噪音较高的设备要求安排在园内远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居民的位置。

  据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谢总经理介绍,在今天开幕前,环保局提出的要求将全部完成。环球嘉年华将靠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游艺项目音乐声音变小,将喇叭朝向园内,同时在设备的南侧建设4米高的广告牌,用于有效隔音。在现有二层临时办公楼北侧增设十几米高的库房。在东北角原有一层集装箱的基础上垒起两到三层的集装箱。

  嘉年华这样玩

  玩法:玩项目需先兑代币

  游客先从进口处买票,然后在兑换处兑换代币。一张门票可以兑换10个代币,每个代币5元。如果代币用完了,可以到兑换处再买。

  一般项目价格在4到6个代币之间,YOYO等儿童项目最便宜,仅2个代币。

  项目:弹跳式蹦极最昂贵

  部分项目如下:

  ★摩天轮4代币

  最大特点是有空调,大热天乘坐不用忍受舱内闷热。每个舱乘坐6到8个人。

  ★高空浏览6代币

  6个机车如同花瓣一样绕着机械手臂,随着音乐逐渐加速,旋转速度最快时,你就无心观景了。

  ★疯狂老鼠6代币

  坐在圆形座舱中,沿着隧道高低上下、时急时缓地滑行。须张开双臂紧扶座舱才能保持身体稳定。

  ★弹跳蹦极16代币

  最贵的项目。橄榄球似的座舱两端连接有弹性绳索。游戏开始后,座舱就会像“发现”号一样弹出。

  ★大家乐4代币

  几十位乘客围坐在一个大圆盘内,圆盘会上下左右不规律转动。大多数人和身边朋友拥抱来保持平衡,最适合热恋情侣。

  提醒:请把你的长发盘起

  组织方提醒游客,每个项目前都有详细告示牌,游客应仔细阅读:

  首先是“警告”,提醒游客会出现突然升高、停电、跌落、转弯、翻滚等情况,如果没有心理准备就不要玩;

  其次是“安全要求”,详细介绍所玩项目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长发必须绑起、个子高的人要坐在后面等;

  第三是“避免伤害”,比如玩大家乐项目千万别站起来等;

  最后是“注意”,规定哪个项目不允许患有哪些疾病的人乘坐。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侯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