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忘村妇恩白鹭来“省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6: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不忘村妇恩白鹭来“省亲”(图)
  前日早上7时20分,驻马店市驿城区刘阁乡王文村村民党凤云去厨房做饭时,发现有只白鹭病恹恹地站在院里的压水井旁;党凤云走过去,白鹭站在那里没动。

  党凤云将这只白鹭抱起来仔细观察,发现它全身并无外伤。“可能是病了。”党凤云想到这里,进屋随手拨通了市林业局的值班电话。

  前日上午8时30分,该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闫汝清驱车赶到了党凤云家,将这只患病白鹭带回市野生动物救治中心进行救治。经全面检查,这只白鹭是误食被毒死的小鱼中了毒,救治中心及时为它注射了解毒针剂。

  昨日清晨,体内毒素已被排除的这只白鹭在观察室里显得十分精神,救治中心工作人员见其已经痊愈,就打开笼门将其放生。

  这只白鹭在救治中心的上空低空盘旋几分钟后,恋恋不舍地向刘阁乡方向飞去。8时40分,它飞回党凤云家,站在其门前自行车车把上,引得村民们纷纷前来看“稀奇”。大约40分钟后,这只白鹭才振翅起飞,离开党凤云家。村民们兴奋地说:“这只白鹭太通人性了,病愈后知道飞回来报个信儿,跟党家及村里的人热乎一阵子,真是有情有义。”首席记者李钊文图

  责任编辑:李胜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