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警备区召开基层建设现场观摩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8:38 天津日报

  符廷贵出席戴相龙看望符廷贵一行黄兴国等出席吴铁邢邦明

  本报讯(通讯员吴铁邢邦明)7月27日至28日,天津警备区召开了基层建设现场观摩会。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看望了符廷贵一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天津警备区司令员段端武,警备区政委任之通及警备区副司令员崔立学、参谋长杜克明、政治部主任任恩尚出席会议。

  符廷贵指出,近年来,天津警备区各级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胡锦涛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部队建设抓得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创造了不少新鲜经验,增强了部队建设的生机和活力。

  符廷贵强调,各级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高标准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遵循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以科学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部队基层全面建设。

  黄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观摩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北京军区符政委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兴国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国家安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增强新形势下抓好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的责任感。要积极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关心支持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基层建设。要服从经济建设大局,积极为促进天津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任之通就今年以来基层建设情况作了总结部署,要求各级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进一步更新抓基层的思路,明确抓基层的方法,突出抓基层的重点。

  要结合实际,从全区基层单位的构成特点出发,按照“既抓硬件建设也抓软件建设,既抓现实问题解决也抓长远谋发展,既抓薄弱环节治理也抓已有成果巩固”的总体路子,坚持“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分题探索,分步实施”,进一步推动基层创新发展。段端武就观摩会议贯彻落实突出强调,要围绕“吃透精神、确立标准、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和加大投入”等五个环节,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向协调发展深化、向提高“两力”深化、向更高标准深化、向大面积宽纵深深化,努力使基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宝坻区人武部、某预备役团等5个不同侧面、不同层次的示范点,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建设的内容和标准,明确了抓基层建设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各区县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警备区团以上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