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严打飞车抢夺 军警擒获8名砍手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严打飞车抢夺军警擒获8名砍手劫匪(图)

   图:昨晨,在广州中山五路和文德路交界处两劫匪被公安民警抓获,当场从两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一个用黑色胶袋包裹的女士皮包。(记者 陈昆仑 黄巍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近日飞车党作案

  广州火车站

  7月26日一女子在中山七路被飞车党砍手抢劫,失去手袋。

  中山七路

  7月26日 骑着自行车女子被飞车党砍伤手臂及背部,背包被抢走。

  北京路

  7月25日 一女子在广州大道,遭飞车党抢去手提包。

  广州大道

  7月25日 一女子在起义路公安局外被飞车党砍手抢劫,失去手袋。

  目前广州市“两抢”,“两盗”占了刑事发案的三分之二强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巍俊 陈昆仑 尹政军 王小明 梁健中) 昨天早上,越秀区、荔湾区警方共出动上百警力在辖区内严打“双抢”,共擒获6名飞车党。中午,两飞车党广园路瘦狗岭段抢包后飞逃而去,被广空某部战士和两名陆军战士围堵,两劫匪束手就擒。

  昨天,本报记者在越秀区亲历了一场警方打击“双抢”的行动。清晨6时37分,在大德路和起义路交界处,警方截获一辆可疑摩托车,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就在这时,在中山五路和文德路路口,警方又抓住两名飞车党。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民警在其身上缴获了一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是一个被扯断了背带的女士背包,包里有女事主的身份证、手机、钱包和大量现金。

  9时30分,记者又了解到,荔湾区警方在泮塘附近也成功抓获两个飞车抢夺未遂的嫌疑人,并在嫌疑人身上搜出了一把刀及赃物一批。

  昨日中午1时许,两飞车党在广园路瘦狗岭段抢去一妇女的挎包后飞车逃窜,没想到正好撞到两辆军车的“枪口”上———驾车经过该路段的广空某部战士和陆军战士前堵后追,将两名劫匪当场抓获。

  据报道,光天化日之下,飞车党公然在广州市公安局门前抢走女士挎包并砍断其手腕动脉和韧带,而就在前不久,也有市民只因稍作反抗就被劫匪砍手,刺眼。

  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目前广州市“两抢”,“两盗”占了刑事发案的三分之二强;其中外来人员犯罪呈上升之势,高达87%。

  有专家认为,对飞车抢夺采取的惩治措施过于“宽容”,一定程度上纵容了劫匪。

  为了严惩“两抢”,上周广州中院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抢劫、抢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就飞车抢劫的认定范围进一步作了明确的规定。飞车抢夺处罚可从原3年以下改为3年以上直至死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