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引起中国网民强烈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谭晶晶)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关注。数万网民纷纷在各大门户网站上留言,表示希望本轮会谈取得突破的愿望。

  记者看到,新华网、新浪、搜狐、雅虎、网易等知名网站均开设了六方会谈的专栏,向网民提供会谈最新消息、图片、视频报道、背景资料、分析评论、会谈亮点等诸多信息。

  截至29日上午10时,新浪、搜狐、网易的六方会谈专题留言版里各累计有4446条、4367条和2174条网民留言。一些网民认为,与以往会谈持续3至4天不同,这轮会谈到现在也没有确定结束日期,这给与会各方磋商解决朝核问题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也有网民指出,六方会谈已容不得失败。会谈的恢复在带来新希望的同时,也给谈判解决本身增添了新的紧迫性。还有网民表示,韩国在此轮会谈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新浪网新闻中心总监梁春元说,在六方会谈专栏里留言的网民往往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症结,知识层面比较高。不少网民非常关注中国的周边环境。

  据新华网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华网六方会谈新闻的点击率是本周国内外大事件中最高的,网民访问量“居高不下”。

  新华网论坛编辑部主任刘娟说,网民对六方会谈的关注程度要比以往的其他国际事件高得多,发帖量也很大。她认为,网民如此关注会谈一是因为会谈在北京举行,网民对本轮会谈寄予很大希望,另一原因是媒体对本轮会谈的报道量大,跟踪及时。

  网易的六方会谈专栏里,数千网民参加了题为“六方会谈能否取得实质进展”的网上辩论。正方观点认为第四轮会谈成果甚微,朝美矛盾基础存在。反方观点认为会谈将取得实质进展,因为机会实在难得,朝美双方有望互相让步。

  在网易预测六方会谈前景的网上投票中,22%的网民认为有希望取得突破,45%的网民则认为不太可能有实质成果。

  在新华网的留言板里,一位署名“新华网友”的网民留言:“要走出困境,美朝相互退让为主,中、俄、韩协调为辅,才是解决朝核危机的方向。”另一位网友留言:“会谈是和平的希望,衷心盼望六方会谈达成共识。”(完)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