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鞋再次在俄遭查扣 华商交百万罚金赎回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20:31 温州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朱则金) 中国鞋在俄罗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俄罗斯时间7月26日晚,俄再次发生查扣中国鞋事件:价值约七八千万元的中国鞋当晚被查扣后,次日,华商花费近百万元“罚金”赎回所有的鞋子。俄“灰色清关”再次殃及中国鞋。

  而今年3月12日晚被俄税警强行查扣的价值近亿元的中国鞋,据了解,至今仍未归还。

  昨天下午,一温州鞋厂驻俄罗斯办事处负责人接受记者国际长途电话采访时,透露了此次中国鞋被查扣事件的始末。

  据介绍,7月26日晚,大批俄罗斯税警和其他警种的警察,开着警车和4辆集装箱车,前往位于莫斯科查市中心的“39仓库”查扣中国鞋。俄警方还用摄像机拍摄查扣情景。相关华商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3辆集装箱车已经装满被查扣的鞋子,另一辆正在装货。双方交涉时,“俄警方开价每个集装箱交3万美元,由华商赎回;而华商则还价1.5万美元。当晚双方的‘谈判’不了了之。”经过华商各方努力,次日俄方同意华商每个集装箱交1600美元“罚金”,赎回所有相关中国鞋。

  另一温州鞋厂驻俄罗斯办事处经理向记者证实,“39仓库”有近60个储放中国鞋的仓库,每个仓库存放一至两个集装箱,“当晚所有被查扣的中国鞋有七八十个集装箱,每个集装箱的鞋子价值约为100万元人民币。”

  据悉,此次被查扣后赎回的中国鞋,部分为温州鞋。一些在俄罗斯的温州鞋商说,该部分温州鞋主要是瓯海鞋厂的产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