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手术保住伤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先在患者的静脉中植入滤网,防止血栓“漫流”,然后安全手术。近日,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应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综合治疗手段,为一位外伤后左下肢急性深静脉血栓导致突发肿胀的患者成功手术。

  两个月前,患者刘某因一次外伤住院手术。7月24日,刘某的左下肢突发肿胀,行走困难,被家人送到合肥市二院血管外科。经诊断是急性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动脉搏动消失
,如不紧急手术,将会因肢体坏死而截肢,严重者还可能危及生命。

  为挽救患者,合肥市二院血管外科立即组织专家会诊,决定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综合治疗手段,实施右股静脉穿刺插管、下肢静脉滤网植入、左下肢深静脉切开取栓术。

  当晚5点多钟,刘某被推进介入放射科。专家们在DSA影像屏幕引导下,通过右股静脉穿刺插管将一个直径28毫米的滤网植入患者下腔静脉以预防肺动脉栓塞及其他严重并发症。随后,刘某又被送进手术室,医生们为他施行左下肢股总静脉切开手术,用一种特制导管将大量血栓取出,完全疏通了左下肢静脉。

  (钱迎迎 王红梅 丰贤胜)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