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设对日索赔援助基金 现有保底资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穆奕) 昨天,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发布会上宣布,该协会与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一起率先在国内设立了“对日民间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表示,资金缺乏问题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间对日索赔诉讼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此,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与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了对日民间索赔法律援助专项基金。

  该基金目前有保底资金30万,其管理使用按照国务院基金会的管理条例来执行。基金吸收各界捐赠,开户行是中国银行,账号为807415930308091001。

  相关新闻

  化武受害者证言将交给小泉

  本报讯(记者唐骏)昨天下午,齐齐哈尔日军化武受害者8名代表在两名中方律师的陪同下,从首都机场出港飞往日本。据律师罗立娟介绍,在日期间,受害者代表将亲手向小泉首相递交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证言。

  昨天上午,请愿团中方律师代表苏向祥、罗丽娟介绍,目前所有取证工作已结束。中日两国的数十名律师在事发后便开始收集证据,经过两年不间断努力,忠实记录了44名毒气感染者的反复病情和他们家庭的受害情况,共计50万字。这些证言计划将在8月4日通过与日本政府的交涉,由受害者代表亲手递交给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

  下午2点45分,请愿团在首都机场登机,飞往日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