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上半年九大食品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通报了上半年9起食品安全重案。有一家快餐公司和一个食堂因食物中毒事件被处罚。9起案件中,北京市城关利红如光咸菜加工部生产的榨菜、榨菜丝成品中,检出了苏丹红成分。

  据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山区小十三里村村民张国武因涉嫌制造假酒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这起案例的当事人是9起案例中惟一一起不但受到经济处罚,还被公安机关处
理的案例。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大了对违法者及其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并予以曝光,给违法者极大的震慑。这9起案例是:

  焖炉居烤鸭坊:出售假冒五粮液酒

  3月,东城工商分局发现北京焖炉居烤鸭坊库房销售假冒的五粮液,处罚当事人1.4万余元。

  昌鑫超胜达商贸中心:生产假冒“北大仓”白酒

  北京昌鑫超胜达商贸中心仿冒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商标,生产假冒“北大仓”牌白酒共计2501箱,被处以12.5万余元罚款。

  城关利红如光咸菜加工部:榨菜含“苏丹红”

  3月,北京市城关利红如光咸菜加工部生产的榨菜、榨菜丝、精品榨菜成品及原料辣椒粉中,检出苏丹红成分,该加工部被罚款1400元。

  新发地商户:销售假冒“泸州老窖”

  丰台区新发地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内商户孙凤英,销售假冒“百年国窖”、“泸州老窖”酒,被处以2万元罚款。

  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快餐放倒103人

  2月1日,北京京都建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加工的盒饭致使103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该公司因未进行有效消毒被罚款2.28万元并被吊销卫生许可证。

  个人制售假冒红星二锅头

  当事人何东旗在朝阳区南磨房乡制造假冒“牛栏山二锅头”、“红星二锅头”、“金六福”、“京酒”等白酒共计4294瓶,被处以1万元罚款。

  外贸新创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进口变质牛奶

  4月,北京外贸新创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澳大利亚产“德运牌”纯牛奶包装破损、变质胀包。这批牛奶被销毁。

  房山村民:灌装假酒被移送公安机关

  6月,房山小十三里村村民张国武灌装2500瓶京王子、浏阳河、红星二锅头等假冒白酒等被处罚。由于情节严重此案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江苏正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103人食物中毒

  6月21日,江苏正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西山枫林工地食堂103人发生食物中毒,石景山区卫生局处罚该单位5万元并吊销卫生许可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