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家家居涉嫌虚假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爱家家居西四环店在媒体上和该店外墙上打出的广告称“抽到几折免几折”,但都没有标明最高限额,而只在店内的活动细则中用小号字体标明“最高限额5000元”。昨天,因涉嫌虚假宣传和“巨奖销售”,该店受到了海淀工商分局经检科的调查。

  记者昨天来到爱家家居西四环店,该店外墙上的广告与其刊登在媒体上的广告如出
一辙:“家具、沙发抽到几折免几折”。一位工作人员称,消费者购买家具、沙发超过3000元,即可抽奖一次,抽到写有1%至90%不等数字的乒乓球,就可免除与所标数字相应的货款。

  在服务台处张贴的抽奖活动细则上,除详细介绍抽奖活动外,还用很小的字体标明“最高限额5000元”。记者发现,爱家家居西四环店的很多家具标价都超过1万元,有的标价高达2万到6万元。按照“最高限额5000元”的规定,一些消费者不可能真正得到“抽到几折免几折”的优惠。

  执法人员表示,如果该店真像广告中宣传的“抽到几折免几折”,那么标价几万元的家具如果被消费者抽到50%以上的数字,该店免除的货款将超过5000元,而超过5000元便涉嫌“巨奖销售”。如果限额5000元,该店在很多广告中又都没有注明,则涉嫌虚假宣传。对此,该店店长和办公室主任称,抽奖活动是总部策划的,他们不清楚是否存在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