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特警演练解救被绑架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08 信息时报
广东特警演练解救被绑架人质(组图)

突击组特战队员强行破锁冲进房内


广东特警演练解救被绑架人质(组图)

“歹徒”全部落网,一个不漏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杨军 刘梦羽 许维仁 摄影 朱元斌 杨军 ) 昨日,一伙“歹徒”抢劫一家银行后劫持数名“人质”仓皇逃跑,并藏匿于市郊一幢烂尾楼中。经3小时的侦察,广东省武警总队二支队反恐大队指挥部把握最佳时机,突击组特战队员强行攻入解救“人质”,捕歼“罪犯”。八一建军节前夕,一场以实战为基础的反恐演练在广州市郊一楼群展开,这是一场双方都互不知情、没有预案、完全依据现场环境随时调整战术的实战演练,共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昨日,一伙“歹徒”洗劫银行后劫持了数名“人质”仓皇逃跑后,经群众举报作案“歹徒”劫持着“人质”藏匿在市郊一幢烂尾楼中。省公安厅命令武警二支队反恐大队执行解救人质、捕歼罪犯任务。特战队员根据群众报案线索,把“歹徒”锁定在其中一套房子里,但仍然不知里面具体情况。

  为进一步弄清对方情况,便于我方行动,指挥部派出侦察组和宣传组展开行动。侦察组隐蔽靠近“歹徒”藏匿的楼房,使用软管窥镜进行侦察,并采用信号干扰仪中断“歹徒”所有的对外联络。宣传组的谈判专家则利用宣传车对“歹徒”进行喊话,寻求用心理战去说服“歹徒”释放“人质”。

  一个小时过去了而情况毫无进展。据侦察组发回的情报得知,屋内共有3间房、40多人,其中有“歹徒”12名;每个门口都有“歹徒”把守,大厅中间有两瓶煤气罐,可能是“歹徒”准备在最后关头一起同归于尽之用。指挥部据此迅速派出工化组,潜入楼房随时做好消防工作。

  又一个小时过去。指挥部根据情报分析把握最佳时机,向突击组发起进攻信号。随着一声巨响,突击组特战队员强行攻入房中解救人质,捕歼罪犯。整个演练历时3个小时,共有300多人参加了此演练。演练着重突出心理战、信息战,以查得清、靠得上、进得去、盯得住、打得准、联得通、防得住为宗旨,训练队员从体能化向智能化的转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