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正局级领导竞争上岗 考核采用哈佛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正局级领导竞争上岗考核采用哈佛评价体系

四正局干部成功竞争上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王翠霄) 昨天,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北京市地质勘查开发局局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3个正局级领导岗位任职人选正式任命,意外的是,还有一位人选因表现突出,被任命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据悉,从5月底开始,北京市首次举行正局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在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评、笔试答辩后,9名考察人选接受了严格的组织考察,最后,确定了3名
人眩这3人不仅年轻有高学历,而且具有良好平和的心态。这次选拔采用哈佛大学价值评价体系进行考核,摒弃了以往注重笔试的方式,从而选拔出真正务实的能发挥最大潜能的干部。

  另外,在考察中,出现了一名确实特别优秀的人才,但其并不适合这三个特定的职位,市委市政府灵活把握,为其安排了一个更适合的新岗位。另外5名考察人选被列入局级领导班子正职后备干部名单。

  这4名干部上任后都将经历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内若不能胜任,将退回原单位,若原单位不能为其安排工作,将由市委组织部重新安排工作。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维良介绍,这次正局级干部竞争上岗开创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在正局级领导职位开展竞争上岗,职级之高前所未有;第一次向社会公布竞争职位的职位说明书,明确职位职责、考核标准、职位权限等内容;第一次实行通过面试考评遴选出笔试答辩人选,笔试不淘汰人,全部进入答辩,笔试和答辩同一题目,考前才公布;第一次邀请干部群众直接参与选择正局干部,分值权重30%;第一次经考察就一个职位确定两名人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