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方职校今秋资助200名中专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鞠芝勤实习生杨琴)昨日,记者从巴南区有关部门获悉,重庆东方职业技术学校今秋新学期将扩大“教育扶贫”计划,每年资助200名中专生完成学业,这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据统计,东方职校915名在册生中农村学生845人,占92.3%%;靠借债、贷款支付费用的占40%%,靠父母外出打工挣钱支付费用的占30%%,靠经济作物和饲养家禽支付费用的占20
%%,10%%的学生家庭也是不得以将修房造屋和省吃俭用的钱,勉强支付学生费用。

  东方职校作为“巴南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每年至少培训1000人。“办学回馈社会,这是一个知识分子应尽的责任。”东方职校老校长说。

  一个名为王城的家长谈到“教育扶贫”感慨万分:“我当初把娃儿送到东方职校时有担忧:一怕学不到知识,二怕毕业后不分工作。但现在娃儿都已顺利走上了工作单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